媽媽拿出一堆金飾,有爸爸媽媽、爺爺、婆婆送的飾品。問新娘要不要全戴在身上?
傳統的結婚習俗裡,新娘身上帶滿滿的金飾,代表新娘受到的疼愛與重視。
滿滿的金飾,少了一點優雅,但這裡面充滿了媽媽希望女兒婚姻美滿幸福的愛。



IMG_0001
【兩人真心相愛,就是最好的聘金】
新郎的舅舅去提親時,和新娘的爸爸在討論兩人的婚事與聘金。
「我們原住民薪資不優渥,聘金沒辦法太大聘,爸爸覺得聘金要多少?」
「兩個人如果是真心相愛,就是最好的聘金」
我想,這也是爸爸最美的祝福。

IMG_0280
【最美的新娘】
迎娶的這一刻,當新郎看到新娘穿著婚紗的這一瞬間,即使再緊張靦腆的新郎官,總是笑到合不攏嘴。往往拍攝都是新郎的驚喜笑容與新娘背景,客廳裡的小鏡子正好讓我「一次滿足兩個願望」。
 

我:新郎,你很緊張嗎?
新郎冷靜的回我:不會
我:可是......你的車彩綁反了...XD



Image_141

Image_144
一早到新娘家,就發現新娘爸爸與媽媽感情很好。訂婚儀式結束後,我請新娘爸媽出來,和新人一起玩親親。現場的親戚聽到爸媽也要親親,整個high翻了。我並不討厭親友卡位側拍,願意拿起相機或手機拍新人,一定是感情好的長輩或朋友。我也會記錄下他們開心拍照的花絮。

Image_127

我很喜歡拍長輩們、尤其是爺爺奶奶等級的。這一天,儀式結束後,我看到奶奶在一旁,請新郎和新娘移動與奶奶合照,我很努力的逗奶奶笑。靈機一動,我教奶奶做出可愛招財貓姿勢。效果非常好呢!下次教長輩們可愛的kiyami動作好了!


【不讓你走】
喜宴結束後的偽婚紗。喜宴結束後,新郎新娘若是不累,我喜歡加碼拍一些偽婚紗。這天下午開始下起微雨,可惜我事先堪景找到一個小公園。我想拍這個構圖很久了,只是一直沒有適合的場景可以拍攝。這主題叫「不讓你走」,我教新郎擺好姿勢後,新娘一直笑場。哈~


【前世情人】
女兒是父親前世的情人。新娘和爸媽感情親密,新娘是唯一的寶貝女兒,當新娘穿上白紗的這一刻,挽著父親的手,走向幸福紅毯。迎向下一個幸福之前,主持人請新娘
給父親一個深深的擁抱、最溫暖的擁抱,父親的臉龐流露了不捨…。



迎娶的這一天,天空飄下了細雨。小雨點兒成了我的散景,光線變的好柔和。




晴朗的好天氣,完全看不出來前一天陰雨綿綿。迎娶的時間比較早,前一晚我與新娘一起入住H會館。隔天一大早,新娘化好妝後,照著前一天堪景的景點,先拍一些偽婚紗,為新娘記錄下這一刻



婚禮上的小花童非常亮眼。儀式結束後,小男童的媽媽問小男童:「走紅毯會不會累?」小男童撒嬌說:「拿戒子好累哦!」沒多久又補一句:「我開玩笑的」童言童語真是可愛。




聖潔純淨的教堂舉辦結婚儀式,新郎新娘點燃蠟燭交換誓約,牧師與神父一同為新人祝福,詩歌班眾人合唱詩歌為新人祝福。



準備出發迎娶漂亮的美嬌娘。要出發前太陽露了小臉,逆光非常的美,在出發前先拍一張「西裝帥哥」。



孫女要出嫁了,阿嬤非常的不捨。新娘拜別前,寫了兩封信分別給爸爸媽媽與爺爺奶奶。蓋完頭紗後,一個一個的與妹妹、表弟、姑姑親友擁抱。新娘擁抱阿嬤後,阿嬤牽起新娘的手,說了一些祝福的話。







最吸睛的伴娘們。新郎還沒到的前五分鐘,等待的同時,發現伴娘們個性開朗,整個玩了起來,要她們開啟「名模STYLE」



新娘是小護士,訂結同天的下午空檔,我詢問新娘要不要出去外拍。可惜天空不作美,拍完新娘上班的義大醫院後,開始飄起小雨。最後我們跑到捷運站裡面外拍。



婚禮二進的小禮物:糖葫蘆。新娘從小在大甲長大,愛吃糖葫蘆,因此二進的小禮物準備了糖葫蘆與大家分享。新人一出場,糖葫蘆就秒殺了。因為沒機會搶葫蘆,婚宴結束後,我自已跑去大甲廟前的攤販,買了一支草莓口味葫蘆。(笑)



東方女孩穿旗袍特別有風味。新娘文定就決定要穿旗袍,還特別去訂做,果然艷光四射。小幫手在幫忙插葫蘆時,我請他做個吃葫蘆的表情,就出現這樣的成果。



我很喜歡拍大合照。大合照要安排位置、指揮大家,通常要花比較多時間。



開門的小花童拿到新娘紅包,馬上衝到客廳,打開紅包看到鈔票時,眼睛張的真~大。我好像看到他眼睛出現$$(笑)







發現有人在幫新娘紋身,還刻意拍糊一點。但兇手還是要求我將照片刪掉:「看手和側臉,我很容易被認出來」



好友的祝福。新娘的好朋友準備了熱舞MV,從女神謝金燕到錦繡二重唱到韓風,將現場氣氛炒到最高點。新娘看到好朋友的熱舞,整個想離開主桌上台歡跳。



新娘化妝時,阿嬤看我拿相機拍照,默默走進房間擦口紅。
我偷偷拍下阿嬤沒看鏡頭的照片。阿嬤發現後說:「阮很醜,不要拍阮啦。」「阿嬤那ㄟ醜,今日穿得金水ㄟ」,
阿嬤很開心,從抽屜拿出一本本的老照片,和我分享她的故事…。


平樓古式傳統建築,沒有華麗落地窗、百萬水晶燈吊飾。卻充滿著家族難以忘懷童年回憶,與濃郁人情味。




結婚當天,為了考驗新郎想娶老婆的決心,通過了重重考驗才能順利娶到美嬌娘。
新娘的媽媽很開明,自已也是考題之一「岳母抱轉三圈」,咬著牙,也要把老婆娶回去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婚禮攝影師史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